Jessica卡卡

主打一个墙头多、啥都嗑;脖指路:卡卡要努力鸭

【All澄24h】甜甜寻母记番外三之混世魔王

 

 

*活动文,不知道写什么,把甜甜番外写了吧


*正文链接:十一十二十三十四十五十六十七十八十九二十


*番外二链接:番外二之起名风波


*三个孩子都叫澄澄爹爹,叫涣涣父亲(毕竟江大宗主好面子,怎么会允许甜甜长大了还叫自己娘亲……)

 

正文如下:

 

(一)

 

云深不知处的后山,正是一片绿意盎然,万物回春之际,十几个穿着白衣校服的少年郎捧了瓜果茶点团团坐着,被他们围在最中间的那人,黑衣红边,举止潇洒,肆意飞扬,手执惊堂木一拍,这几个初来求学的小弟子们被唬到,一个个挺直了腰板。

 

魏无羡掐细了嗓子,模仿着说书先生,阴阳怪气地说了下去:

 

“这修仙界啊,从来都是腥风血雨,前有那温氏横行霸道,后有那夷陵老祖只手遮天,再往后,还有三尊之一的敛芳尊,一颗七巧玲珑心把仙门百家哄得是团团转……”

 

有个小公子举起了手,嘻嘻哈哈地问:

 

“魏前辈,你不就是那夷陵老祖嘛!”

 

“是啊是啊!哪有人说书说自己的?”

 

“还只手遮天,真是不知羞……”

 

眼看着大家嘲讽的声音越来越大,魏无羡倒也不急,笑眯眯地一屁股坐在身后的石块上,从离他最近的弟子手中抢过一个硕大的梨子,一口下去,满嘴甜汁。

 

“哎,谁人年少不荒唐——只是温家也好,夷陵老祖也罢,比起今天我要说的主角,那都是不值一提,此人生性凶残,冷情冷血,可让四大家族的宗主闻之变色,堪称一代混世魔王……”

 

他越说声音越低,最后几乎只用气音,生生让这天气晴朗的春日有了丝诡异恐怖之感,一个胆小的弟子吓得扔了手中的苹果,被他眼疾手快地接了过来。

 

“魏前辈……此人……此人是谁啊……”

 

魏无羡看这群孩子皆是惧怕,偏偏装得满脸镇定,心下大喜,抬手摸了摸自己并不存在的胡须,正想说出答案,便听到身后一个脆生生的童音:

 

“是啊魏前辈,此人是谁呢?”

 

他浑身一抖,方才从弟子们手里抢来的瓜果如数掉在了地上,颤颤巍巍地回头,果然见一个紫衣剑袖的十岁孩童,脸侧沾了泥土,一双杏眼忽闪忽闪,嘴角弯起,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

 

“哈哈,绍儿你什么时候来的?怎么也不和大舅说一声你看大舅都没有给你准备好礼物呢……”

 

江绍抹了一把脸,似乎是想要提起些江家少宗主的气势来,奈何他的手更脏,这么一弄,生生将一张玉雪可爱的 小脸弄成了一个大花猫脸。

 

魏无羡没憋住,扑哧笑了出来。

 

“哈哈哈哈我的好外甥啊你这模样,甚是好看哈哈哈……”

 

江绍细眉一凝,满脸怒气,腰间的小木剑出鞘,和少年的江澄如出一辙。

 

“找死!”

 

十几个弟子就这样,看着刚刚还放言自己只手遮天的夷陵老祖,被一个身量到他腰的孩童追得满山乱跑,大呼求饶,心中立刻明白了魏无羡故事中那个混世魔王是谁。

 

……倒是名不虚传。

 

俗话说三岁看大,江绍刚出生就踢翻了铜盆,还给了奶娘一个大大的巴掌,一旁正因生怀了双子而疼痛不堪的江澄被那金属撞击地板的声音惊到,一用力,朵朵小公主总算是下来了。

 

在江绍不过一年的哺乳期内,创下了逼走十个奶娘的记录,倒不是他能吃,而是他脾气暴躁外加力气奇大,除了江澄之外,任何人抱着他超过半刻便会被拳打脚踢,甚至连身为亲生父亲的蓝曦臣,也是在挨了儿子无数次打之后才勉强被接受。

 

据某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蓝景仪同学讲述,那段时间,宗主脸上时时带伤,不少蓝家弟子猜测是主母又怀了,才会如此家暴宗主。

 

江绍长到五岁的时候,就带着一群比他大了许多的江家弟子,上树打鸟下水捉鱼,所到之处几乎不留活口,有一次魏婴到了莲花坞,正看到江澄提着紫电教训江绍,地上堆满了被摘得花瓣残落的莲花,而湖中,则只剩下了光秃秃的枝丫。

 

“真是……混世魔王啊。”

 

夷陵老祖由衷感慨,江绍这混世魔王的名头就这样传了出去,仙门百家的宗主皆深以为然。

 

如今的江绍已年满十岁,破坏力之大,已经是前无古人,光是上次金麟台清谈盛会,他就剪了王宗主留了多年且引以为豪的美髯,弄坏了杨宗主正拿在手中向众人炫耀的前秦玉玦,还趁着聂怀桑不注意一把抢过了他遮着嘴的折扇,露出了他嘴角那抹有些鄙夷的笑容。

 

这也罢了,他不知跟谁学的歪门邪道,让与会的几十个宗主头上都开个朵艳丽的金星雪浪,然后被江澄打得满地找牙。

 

魏无羡被江绍追得极为狼狈,嘴上一句接着一句地求饶,间或夹杂了几句“江澄来了”以及“蓝老先生来了”,可惜这混世魔王已经神功大成,鬼神不惧,小木剑眼看着就要戳上自家大舅丰满的臀瓣。

 

夷陵老祖急中生智,大喊一声:

 

“呀!甜甜!”

 

江绍闻言,果然停下了脚步,回头慌忙地解释着:

 

“大哥,我不是……”

 

山谷清幽,林木葱茏,一片寂静。

 

他再次转身,哪里还有魏无羡的身影,木剑重重地插入到了泥土里,江绍又抹了把脸,恶狠狠道:

 

“魏无羡!你死定了!”

 

(二)

 

这次江澄带着江绍回来,是因为蓝启仁六十大寿,虽说修仙之人寿数非普通人可比,对于生辰等事并不十分在意,可蓝老先生疼爱孙儿,时常寻着各种由头举办家宴,说到底不过是想一家人三代同堂,和和乐乐地吃一顿团圆饭罢了。

 

一踏进饭厅,江绍一双眼就落在了正挑着桃花眼冲他笑的魏无羡,小嘴一咧,露出颗尖利的虎牙来,他正准备扑上去算账,魏无羡指了指旁边的江澄。

 

“……爹爹。”

 

江澄挑眉,看着刚刚还张牙舞爪的小魔王收敛了气势,乖巧地走到了自己面前,拱手行礼,冷漠道:

 

“不敢,原来江公子还认江某这个爹爹。方才听人说,你今日一来,就扯掉了七八个弟子的抹额,怎么,是急不可耐要娶亲了?”

 

“爹爹我错了……”

 

他杏眸中泪光闪闪,红润的小嘴一嘟,白胖胖的小手就抓住了江澄的衣角,看得魏无羡心下一软,正准备为他求求情。

 

谁知江绍紧接着说:

 

“爹爹,上次那个头顶开花的术法,是……是大舅教我的……您别生我的气了……”

 

魏无羡一蹦三尺高。

 

“死小子!说好了不出卖我的!”

 

江澄瞥了魏无羡一眼,见他满脸讨好,于是嗤笑一声:

 

“魏无羡,你不是想要一个儿子给你继承香火嘛,这个给你怎么样,左右你们性格也相合。”

 

“爹爹!”

 

以往无论江澄怎么生气,都不曾说出这样的话,江绍信以为真,一下子急红了眼,两行泪水啪嗒啪嗒地落了下来。

 

一个穿着蓝家校服,戴着抹额的小姑娘从江澄身后探出了头,看到江绍哭了,哒哒两步跑了过去,拿出一条绣着云纹和莲花的手帕,温柔地给江绍擦着眼泪。

 

“二哥你别怕,爹爹在吓唬你啦。”

 

江绍抬起眼皮悄悄地瞅了瞅江澄,只见自家爹爹一言不发,神色如常地走向了一旁的椅子,一时间又是害怕又是生气,推开给自己擦着眼泪的妹妹,冲江澄大吼道:

 

“我也不要你!爹爹最坏了!”

 

说罢转身跑了出去。

 

刚到门口,就撞到了除邪归来的蓝奕身上,一旁还有蓝曦臣和蓝忘机。

 

“二哥哥~”

 

魏婴跳着扑进了蓝忘机怀里,蓝曦臣则温柔地拍了下江绍的头,然后直接走到了坐在椅子上看似无事的江澄身边,将人搂住,低头轻语:

 

“绍儿又惹晚吟生气了?”

 

江澄不答,而是扭头把目光投向了门口的蓝奕。

 

当年的团子已经长成了钟灵毓秀的少年郎,外貌集合了父母的所有优点,性格上较蓝曦臣多了些灵动自矜,较江澄多了些温文尔雅,每每外出夜猎,都能惹得一大帮妙龄少女春心萌动,蓝启仁更是得意,逢人便会讲自家有个极出色的孙儿,不逊于当年的蓝氏双璧。

 

此刻这个出色的孙儿正半蹲着,闻言细语地哄着自家嚎啕大哭的弟弟,他一手为他顺气,一手温柔地替他擦去满脸泪花,哄得江绍更是委屈,在哥哥怀里不停地抽噎着。

 

魏婴长叹一口气。

 

“甜甜啊,你以后就带着他吧,不然全家除了你,可没人治得了这个混世魔王了。”

 

蓝老先生德高望重,一生桃李满天下,他本想办个家宴,奈何许多人致信给他,要前来贺寿,于是到了诞辰那一天,向来清净的云深不知处人山人海,热闹非凡。

 

“阿绍。”

 

江绍正蹲在地上祸害蚂蚁,只因他答应了大哥,今日会乖乖的,不给任何人添麻烦,无聊之下,只能自己寻些乐子。

 

听到有人叫自己,他转过了头,看到是他的小伙伴之一,金钰。

 

金钰是金凌族兄的儿子,因为名字的缘故,被江绍亲切地称之为小丑鱼,尽管如此,他还是喜欢往江绍身边凑。

 

江绍扔掉手里的小棍子,站起身,抬头仰望着比自己高了不少的金钰。

 

“小丑鱼,你有事儿?”

 

金钰莫名红了脸,只见他扭扭捏捏地拿出一根白玉发簪,低着头递给了江绍。

 

“这个……这个给你……”

 

“拿回去!”

 

江绍不等他说完,就如临大敌般后退了几步,好像那小小的簪子是什么洪水猛兽一般。

 

“先说好!我可是喜欢女孩子的!你不能因为我出身蓝江两家就打我的注意!”

 

金钰将头摇成了拨浪鼓,一张脸涨得通红,他手忙脚乱地解释着:

 

“你……你误会了阿绍,我想……想你帮我把这个送给蓝思妹妹……”

 

哈?!

 

江绍瞬间像是被施了定身术,一双手还保持着推拒的动作,他本以为这小丑鱼看上了自己,还慌慌张张地拒绝了他,不曾想是他自作多情了。

 

江家小少爷承袭了江宗主好面子的特点,且更为严重,他一会儿怪金钰让自己失了颜面,一会儿怪他不早早把话说清,一时间恼羞成怒,最终恶向胆边生,心中想到了一个绝好的报复主意,脸上却露出一个十分纯真的笑容。

 

“阿钰,你喜欢我妹妹?”

 

金钰点点头,反应过来又赶紧摇头。

 

“不……不是……”

 

“喜欢也没关系啊!”

 

江绍上前两步,亲切地拉起了金钰的手,复而拍怕他的肩膀,低声道:

 

“其实我妹妹也喜欢你的,但是女儿家嘛,脸皮薄,这样,你现在去前厅,当着众人的面,将她的抹额摘下来,然后给她戴上你这个簪子,她就知道你的心意啦!”

 

金钰本来被江绍从未有过的和颜悦色吓了一跳,可听到那句“我妹妹也喜欢你”后,便高兴得三魂丢了七魄,激动得连连点头。

 

“真……真的吗?那……那蓝宗主和江宗主……”

 

“这你放心。”

 

江绍拍着胸脯打包票:

 

“我父亲和爹爹看你这么喜欢我妹妹,说不定一高兴,就让她当你媳妇了!”

 

(三)

 

“给我跪下!”

 

“爹爹……”

 

“跪下!”

 

江绍看江澄眯了杏眸,手中紫电已然化鞭,发出刺啦的电流声,顿时吓得膝盖一软,跪在了地上。

 

上首处,蓝曦臣正抱着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的女儿小声地劝慰着,那条云纹抹额在她头上将掉未掉,一旁,蓝启仁捻着胡须,看向他的眼神中满是失望。

 

“绍儿,你这次太胡闹了,幸亏思儿反应快,不然这抹额真被那金家小公子扯下来,可如何是好?”

 

“我……我又不知……”

 

“不知什么?”

 

江澄大声呵斥,一双眼通红着,显然是气得急了。

 

“不知这云纹抹额的意义,还是不知朵朵是你亲生妹妹?!”

 

“我就是不知!”

 

江绍猛然站了起来,抬着头,无所畏惧地与江澄对视。

 

“我又不是蓝家人,我怎么知道抹额的意义?!”

 

江澄闻言,气急反笑。

 

“哦?听江公子这意思,是我江家配不上你了?”

 

“是我配不上江家行了吗?!我配不上江家!也配不上蓝家!左右你也不想要我这个儿子,左右我只会给你丢脸!我……我……我走还不行吗?!”

 

江绍说到最后,嗓音中已经隐隐带了哭腔,杏眸里两泡泪水,却倔强得不落下来,他纵然调皮,在江澄面前则从不敢造次,这一番大吼大嚷把所有人都给震住了。

 

更让众人惊诧的是,他没等大家反应过来,蹬蹬几步跑出了门,消失在了夜色中。

 

身后是江澄冷漠的声音。

 

“让他跑,以后都别回来了!”

 

月明星稀,云深不知处在晚间更是寂静,江绍坐在一个大石头的后面,耳边风声阵阵,好似恶鬼哭嚎,他原来的一腔怒火被吓退了七分,瑟瑟发抖地把自己缩成了小小一团,忽然有些后悔就这样不管不顾地跑出来了。

 

一只雪白的手搭上了他的肩膀。

 

江绍浑身一颤,哇地哭了出来。

 

“哈哈,原来我家绍儿也有害怕的时候啊。”

 

江绍哭着抬头,这才发现是自家大哥。

 

蓝奕一撩衣摆,坐在了他身边,那张好看的脸上挂着个无奈的笑容,修长温热的指尖摸着他的脸,将上面纵横的泪水细细擦去,动作极尽温柔。

 

“好了,别哭了,成小花猫了。”

 

他这么一说,江绍更是委屈,一头扑进他怀里,被爹爹和爷爷叱责的委屈,被赶出家门的委屈,还有许许多多的事情,潮水般全都涌了上来,化作一滴滴泪珠,染湿了蓝奕纤尘不染的白衣。

 

哭到后来,泪水慢慢流干,江绍便抓着大哥的衣领,一边打着哭嗝一边小心翼翼地问道:

 

“哥……嗝……爹爹……是不是……嗝……真的不要我……嗝……了……”

 

蓝奕一下一下为江绍顺着背,然后轻柔地拍着他的小脑袋,笑着回答:

 

“爹爹是气话,他那么疼你,哪里舍得?”

 

“他……嗝……才不疼我……所有人……嗝……都不……”

 

江绍说了一半,不愿再说下去,将头在蓝奕怀里埋得更深了。

 

“我知道。”

 

“什……嗝……什么?”

 

蓝奕揉了把江绍细软的发丝,看着眼前被黑暗笼罩的山石树木,声音轻得好似呢喃。

 

“我知道绍儿不是故意调皮的,绍儿只是,太想得到爹爹和父亲的注意了。”

 

江绍猛地从蓝奕怀中抬起头,瞠目结舌地看着他,却见自家大哥一脸笃定,于是恨恨地别过头。

 

“我……我不是!……嗝。”

 

蓝奕笑出了声。

 

“绍儿,你知道,思儿自出生起身子就有些弱,又是女孩子,大家自然疼爱她多一些,可这并不说明,大家就不爱你了。”

“你是江家的少宗主,将来是要继承云梦江氏的。爹爹对你严厉,也是希望你可以快些成长,成长为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你常常闯祸,常常挨打,可哪次真的伤到了,况且每次爹爹打完你,都心疼得要命,一晚上起夜五六次,悄悄为你上药,查看伤势。”

 

江绍第一次知道这些,心里甜得不行,嘴上却别扭道:

 

“大哥你少骗我……”

 

蓝奕摇头,看他冻得发抖,将他抱得更紧了些。

 

“绍儿,你刚刚说你不是蓝家人,这话,可真的伤了爹爹的心了,别说他,就是我听来,也是你嫌弃江家,嫌弃爹爹。”

 

“我没有!”

 

江绍大声地辩解着,语气中很是慌乱。

 

“我,我真的没有,我只是……我从小就和你们不同……你和朵朵都有抹额,都,都有两个名字,都那么听话,讨爷爷和父亲的欢心……我……我却和你们不同……”

 

江绍说得颠三倒四,把自己从小到大介怀的事情一件件讲了出来,小孩子的心思很奇怪,有时候希望自己可以与众不同,有时候又希望自己不是一个异类,江绍觉得自己委屈,又讲不清楚,抬起头,可怜巴巴地看向蓝奕。

 

蓝奕笑着叹了口气,然后他做出一个让江绍惊得掉了下巴的动作。

 

他解下了自己的抹额,仔细地为对面委屈的小孩儿带上。

 

“这下一样了。至于名字……唔,我回去告知爹爹,让他帮你起一个……还有什么,哦,听话懂事,讨爷爷和父亲的欢心……”

 

“绍儿不用讨父亲的欢心,因为父亲一直是爱绍儿的。”

 

头顶上响起一道低沉温和的声音,兄弟俩抬头,只见是蓝曦臣,后面还跟着怒气未散的江澄。

 

蓝曦臣俯身,把江绍抱进了怀里。

 

“父亲……”

 

蓝曦臣摸着江绍的头,目光中满是慈爱。

 

“绍儿,爹爹和父亲都是男人,有时粗枝大叶,体会不到绍儿的心情,竟让绍儿委屈了。”

 

“我没有委屈……”

 

江绍声若蚊呢。

 

“绍儿,我们对你给予厚望,所以要求严格了些,对于思儿,则因为她是个女孩子,又是最小的妹妹,所以溺爱多了些,正如奕儿所言,这不代表,我们不爱你呀……”

 

江澄不耐地打断了蓝曦臣,粗声粗气道:

 

“跟他废话什么,找到了就回去,站在这里是要过夜吗?”

 

“诶?刚刚晚吟不是还担心得差点哭了,怎么现在……”

 

江澄听到蓝曦臣揶揄自己,脸上立刻挂不住了。

 

“谁哭……”

 

话未说完,就被忽然塞到自己怀里的江绍惊到了。

 

父子俩你看我我看你,两双一模一样的眼睛都有些尴尬,江澄骂着蓝曦臣说我又不想抱他,一边却将手臂收紧了,而江绍则不服气地反驳了一句我也不要爹爹抱,然后把头埋到了江澄温热的脖颈间。

 

蓝家两父子看着江家两父子,皆是无奈地一叹。

 

哎,这如出一辙的别扭性子,真让人又爱又恨。

 

FIN

 

 

番外小段子:

 

(一)

 

江澄:听说绍儿想要我给取的名字?

 

江绍:……我……我不是……我没有……

 

江澄:其实朵朵本来就是给你的,既然如此,我再给你取一个,你生在六月,正是花团锦簇之际,不如就叫……

 

江绍:爹爹!孩儿错了!孩儿再也不调皮了!

 

(二)

 

江澄:蓝曦臣,你在干嘛?

 

蓝涣:在给思儿编辫子啊,晚吟别急,我给思儿编好就来给你编。

 

江澄:我不是说这个,你干嘛把抹额也编进辫子里啊?

 

蓝涣:这样就没人可以把我宝贝女儿的抹额扯下来了(沾沾自喜脸)


 ————————————fin——————————


 

*国庆快乐

 

评论(189)

热度(5092)

  1. 共2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