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ssica卡卡

主打一个墙头多、啥都嗑;脖指路:卡卡要努力鸭

【曦澄】同学,你掉了一个会ASMR的男朋友(三)



前文请点:(一)(二)


(五)

 

江澄拉着吃过午饭就想继续回去和电脑相亲相爱的魏无羡,早早地到了约定地点。

 

蓝忘机就是泽芜君这个事情对他打击过大,大到江澄简直想钻进被窝睡个三天三夜,醒来后还是那个不知道ASMR为何物也从没喜欢过泽芜君的单纯大学生。

 

尽管如此,江澄还是决定赴约,一来男子汉大丈夫,自己提出的面基哭着也要面完,二来,他要为这段因我喜欢的人是我最讨厌的人而无疾而终的初恋画上一个不那么圆满的句号。

 

可当江澄推开咖啡馆的门,看到吧台上正一本正经给咖啡拉花的蓝忘机,整个人都石化了,亏他来这么早,就是为了实在后悔还可以临阵脱逃。

 

这一刻,江澄看到了上天对他的嘲讽。

 

“哟,你看,是小古板呢。”

 

魏无羡一脸兴奋。

 

哟你妈。

 

江澄面无表情地找了张靠窗且远离吧台的桌子坐下。

 

一个相当面善的小姐姐走过来问他们要点什么。

 

“想要点小姐姐的微信可以么?”魏无羡逮着机会就开始撩妹。

 

蓝忘机抬眼朝他们这边看了一眼。

 

江澄立刻把脸埋到了菜单里,内心疯狂咒骂蓝忘机真是个心机婊,把见面地点定在自己打工的地方,面基不成还能赚他一杯咖啡钱。

 

“切,连学妹的便宜都占。”

 

伪.软妹澄不爽地嘟囔了一句。

 

一边的小姐姐还在给魏无羡安利店内新品。

 

“这是我们特有的帅哥咖啡哟,是那边那个大帅哥负责拉花,客人可以任选图案呢。”

 

“那请问可以点美人咖啡么?小姐姐亲手制作的那种。”

 

魏无羡笑眯了一双桃花眼,要不是他长得帅,估计会被当成流氓打出去。

 

点完了饮料,魏无羡又拉着江澄开始打游戏,江澄一心两用,一边随时注意手机里的敌情,一边随时注意吧台上的敌情。

 

他瞥到蓝忘机在面无表情地洗杯子,擦擦干净后一个个放回原位。

 

然后开始打电话。

 

似乎有什么急事,那张和江澄导师蓝启仁如出一辙的晚娘脸露出了一点不爽。

 

江澄想了想泽芜君总是勾着的嘴角。

 

呵,小伙子还有两副面孔。

 

蓝忘机看不出来啊,平时跟个移动冰箱似的,在网上倒挺骚,温言软语哄骗人家小姑娘。

 

“江澄你掉线啦!用不用我坐到你脸上给你加强信号啊!”

 

“魏无羡你闭嘴啊!你左边有人快打!”

 

“禁止大声喧哗。”

 

一道冷冷的声音从两人身边想起,江澄手一抖,砰地开了一枪。

 

“卧槽江澄你傻逼啊!你暴露位置了啊啊啊啊!”

 

没有理会魏无羡的鬼哭狼嚎,江澄悄悄看了眼蓝忘机,发现他一双拳头握得死紧,似乎在拼命忍耐怒火。

 

刚刚被魏无羡撩的小姐姐走了过来。

 

“忘机哥哥,你待会儿就要走?”

 

“嗯,项目出了问题。”

 

蓝忘机终于还是没有一拳打死快掀翻房顶的魏无羡,他不再理会两人,转身走进了员工的更衣室。

 

手机忽然震动起来。

 

泽芜君:学妹到了么?

 

卧槽槽槽!江澄环顾了下,发现周围除了他们就一两桌有客人,还都是情侣,你侬我侬的互相喂水果。

 

难道要回复我早就到了,你出来就能看到我?

 

那还不知直接拉开更衣室的门告诉蓝忘机没错我江澄就是网上那个装萌妹子和你撩骚的变态我还每晚靠你的声音才能睡觉为了见你我提前一个多小时就到了!

 

那以后还做不做人了,退学算了!

 

江澄想起蓝忘机说马上就要走,灵机一动。

 

不爱吃橙子:我还没出门,怎么了?

 

意料之中的,蓝忘机说他临时有事,改天再约。

 

收起手机,江澄长呼了一口气,抬头看见刚刚进来的蓝曦臣。

 

他来不及低头装鸵鸟,蓝曦臣已经迈着大长腿朝他们走来。

 

“江澄,好巧啊。”

 

江澄正想说不巧不巧我就要走,结果沉迷游戏半天没句人话的魏无羡好死不死地开口:

 

“是好巧啊蓝大哥哥,快坐快坐,哎呀你看我这个旁边没什么地方了,你坐到师妹旁边不介意吧。”

 

蓝曦臣点点头,从善如流地坐下,并轻声询问:“阿澄不介意吧。”

 

江澄看了眼自己和魏无羡一模一样的长沙发,嘴角一抽。

 

“不介意。”

 

正巧蓝忘机换好了衣服出来,看见兄长坐在魏无羡和江澄的旁边。

 

“兄长怎么来了?”

 

“闲来无事,想喝杯咖啡,忘机你提前下班了?”

 

蓝忘机指了指手里的论文:“学校有事。”

 

魏无羡站起来,哥俩好的搭上了蓝忘机的肩膀。

 

“哎呀正好我导师刚刚也让我回校一趟,咱俩一起呗。”

 

江澄一脚踹了过去。

 

“魏无羡你放屁呢,你刚才一直打游戏什么时候联系的导师,你真当自己无线网啊。”

 

“嘿嘿,我福至心灵,感到了导师对我的召唤,小古板走走走。”

 

蓝忘机的手指抽搐着想把身上的胳膊提溜下来,余光看到蓝曦臣坐在江澄旁边开心得周身简直要冒出小花花的模样,终于还是决定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兄长幸福。

 

“嗯,走吧。”

 

“蓝忘机你等等!”

 

江澄哗地站了起来。

 

三道目光带着黑人问号望向了他。

 

江澄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叫住蓝忘机,只是这大概是自己最后一次约泽芜君出来了,江澄算是一个有始有终的人,就算泽芜君是他最讨厌的蓝忘机,就算蓝忘机心里还有个白月光,就算他爱上的只是蓝忘机在ASMR时那个温柔似水的声音,他也不太想让自己的初恋这样虎头虎威地结束。

 

蓝忘机:“什么事。”

 

江澄盯着他看了许久。

 

“……你……以后多讲讲话吧,那么好听的声音,别浪费了。”

 

说罢,江澄仰头喝完了一杯咖啡,头也不回的大步离开。

 

妈的,这咖啡真烫啊,舌头疼。

 

(六)

 

蓝忘机站在那里,无言地接受其余两个人来自灵魂的拷问。

 

魏无羡的眼神仿佛在说:连自己未来嫂子都抢,蓝忘机你一张禁欲脸,玩挺大啊。

 

蓝曦臣的眼神仿佛在说:无羡说得对。

 

“我想,一定有什么误会。我和江澄……相看两厌。”

 

蓝忘机面无表情地为自己辩解,超额的字数诉说着他的委屈。

 

“是啊是啊,肯定是误会,蓝大哥哥你别多想,不过话说回来,蓝大哥哥你也别怪你弟弟,正所谓好吃不过饺子好玩不过……”

 

“魏无羡!”

 

江澄走在路上,百无聊赖地踢着地上的小石子。

 

他觉得自己其实挺荒唐的,对一个都没见过面的人动了心,就算这人不是蓝忘机,人家也是有了心上人的,那些睡前故事,那些动人的情诗,都是说给别人的,他在这儿心动个什么劲儿。

 

一辆车开到了正在自怨自艾的江澄身旁。

 

车窗摇下,露出了蓝曦臣温和的笑脸。

 

“阿澄,我送你回去吧。”

 

“啊不用……”

 

蓝曦臣指了指天,烈日晒得人睁不开眼。

 

“太热了,容易中暑,上车吧。”

 

车子在路上平稳地行驶,江澄听着播放器那首讲述失恋心情的情歌,心里想蓝曦臣还真是挺热心挺温柔一人。

 

虽然他总是毫不掩饰自己对蓝家人的讨厌,但其实这份厌恶,始于蓝启仁,陷于蓝忘机,忠于蓝忘机,蓝曦臣顶多算被殃及的池鱼,在为数不多的几次聚会里,他对这个人的印象大概停留在和稀泥的烂好人。

 

江澄从不觉得自己会喜欢这种性格的人,可仔细想想,他最爱的阿姐,还有蓝忘机在网上伪装的那个泽芜君,不都是这类温柔的人么。

 

想起蓝忘机,江澄的心情更差了。

 

“你说,一个人现实中的声音,和通过电磁波传输的声音,怎么会相差那么大呢?”

 

蓝曦臣没想到江澄会问这种问题,他一时之间不知道该怎么解答。

 

“嗯……有的人,天生声线多变,但我想,不管是通过网络,电话,还是什么,里面的情意都是不变的吧。”

 

江澄嗤笑一声。

 

“你们文科生可真酸。”

 

蓝曦臣笑笑,然后小心翼翼地问了句:

 

“阿澄你……喜欢忘机?”

 

“什么?!没,没有!”

 

他欲盖弥彰的否认让蓝曦臣更加确认了。

 

“其实忘机没有表现出来的那么冷漠,如果你真的喜欢他,可以……”

 

“我说了没有!”江澄吼完才发现自己语气太差了些,烦躁得揉了揉头发。

 

“真的没有,就……都是误会,反正以后不会了。”

 

他话音刚落,车子打了个转弯,朝另一个方向驶去。

 

“哎?蓝曦臣你去哪儿?”

 

蓝曦臣侧过头对他笑了笑,江澄想不亏是兄弟,笑起来嘴角的弧度都很像。

 

“你心情不好,我带你放松一下啊。”

 

 -------------------------------------------------------------------------

*澄澄是比较钻牛角尖那种人,认定了蓝忘机是泽芜君,除非蓝大哥哥现在拿出自己账号给澄澄看,不然很难让他改变想法。

 

*蓝二哥哥和魏哥都在尽力助攻了,如果有bug请小天使告诉我

 

*下一章可以完结了。


评论(50)

热度(161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