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ssica卡卡

主打一个墙头多、啥都嗑;脖指路:卡卡要努力鸭

【言白】如何照顾一个发烧的爱人

*失踪人口回归,虽说16号还有一场考试,但是我依然来更文了

*就是个瞎几把甜的小甜饼,没什么营养,希望大家食用开心

*游戏出了新剧情,因为备考太忙好久不玩,昨天才知道并解锁了第十二章,我给白起的备注可是李夫人呀,这章简直是李总大型出轨现场,我不开心,我要写李总疼飞飞

*有李总给讲睡美人的情节,没错,就是最新那个在你身边

 

正文开始:

 

白起发高烧了。

近40度那种。

虽说人吃五谷杂粮难免生出百病,但白起作为恋语市第一高富帅……的夫人,平日里被某人百般呵护不说,自己又是一个超能力者,要说这样程度的高烧,也算是开天辟地头一回。

李总感到很难过,很担心,也很挫败。

他自诩对白起,可以说是从头发丝宠到了脚趾跟,如此这般的疼爱照顾,竟然还让病魔趁虚而入,也是自己这个做丈夫的不称职了。

白起吃过了药,躺在两人的平日里颠鸾倒凤的大床上昏昏沉沉地睡着,眉头轻蹙双眸紧闭,一张英俊的脸因为生病显得苍白脆弱,很是乖巧的模样。甚至让人无法和那个总是风里来风里去仿佛一招手就可以拯救七八个世界的特警队长联系起来。

李泽言的手指划过他因病而生出一抹薄红的双颊,停在他略略起皮的唇瓣上,两人刚刚确定关系时,他也曾这样,在晨光熹微中,用指头描绘着恋人镀了一层金黄阳光的脸蛋,然后就会被白起抓住,用一句“娘们儿兮兮的”打断所有暧昧。

这次,白起没有阻止他,他却更不开心了。

俯下身,在恋人的唇上印下一个不含任何欲望的亲吻,李泽言起身,为他换下了已经变得温热的毛巾。

 

白起是被一阵香气唤醒的,他第一次感到自己可以随风而起的身子简直有千斤重,竟连坐起来都是十分的困难,许是这次的高烧太过猛烈,下午那屈屈两片药简直没有起到任何作用,虽说这里面多少有他自己作的成分,毕竟当时李泽言的那位家庭医生要给他挂水的时候,他突然某种大男子情结作祟,坚持这种小病吃药就好。

嗓子干到冒烟,他试着开口叫人,还没出声就是一阵撕裂般的疼,好在李泽言推门进来,手里还拿着杯冒着热气的水,见他醒来,三步并两步地坐到了床边。

白起就着李泽言的手将水一口喝完,又因为太急呛着,猛烈地咳嗽了几声,李泽言忙放下水杯,一边骂着他笨蛋,一边把人搂紧了怀里,一下一下地轻抚着。

你才笨蛋。

白起开不了口,只能在心里默默地怼。

“来吃点东西,我按着医生的说法,给你做了病号餐。”

白起点点头,他现在真的是一根手指头都不愿意动,不过李泽言一片好意,他也确实快二十四小时没有进食了,于是慢吞吞地把双腿挪下床,却半天没有踩到拖鞋,一低头,便看见李泽言半蹲着,给他套好了。

一声谢谢还没出口,就被人用公主抱的方式拦腰抱起,白起因为生病而迟钝的大脑用了两秒才反应过来,他想张口让李泽言放开,可嗓子疼说不出话,想伸手推人,可半分力气也没有,大男子情结在他二十余年的人生里第一次失败,悄不做声地退到了不知哪里的角落去了。

将人放在沙发上,用一块毯子盖好,把电视打开,找到白起最喜欢的那个无聊真人秀,又到了一杯温水放在白起手边,李泽言这才起身,去厨房将饭菜一道道端过来。

边吃饭边看电视,这是白起从小到大的一个说不上好的习惯,和李泽言在一起之后就被从来都过着高端生活的李总强行改变了,白起听着里面那个主持人因为一个冷笑话夸张地手舞足蹈,低沉的心情莫名好了一些。

虽说生病之后整个人就像废了一样,连下个床都要人抱,比悠然还娘,不过也算……有点好处。

不过几分钟,茶几上就摆满了各种汤羹和一大堆淡出鸟的清炒各类时蔬,白起看了几眼,觉得就算是李泽言的手艺,这些东西也提不起他半分胃口。

“生病了,只能吃这些。”

李泽言捧着一碗香菇瘦肉粥,用勺子舀起一口,细细吹凉了,才递到白起面前。

“……我自己来。”

多亏方才那杯水,白起总算是能开口说话了,虽然声音嘶哑到让李泽言狠狠地皱起了眉。

“快吃。”

勺子又往前递了几分。

……我都生病了你还这么霸道啊。

白起懒洋洋地想,然后咬着勺子,勉强地咽了下去。几个来回后,任李泽言软硬兼施好说歹说,白起的嘴都像是被焊住了一样,不肯再多吃一口。

李大总裁的眉头紧到能夹死苍蝇,拿着勺子的手却巍然不动地伸在白起的嘴前。

白起撇开头,叹了口气道:

“老李,我不是闹脾气,是真的难受不想吃,刚刚那几口我已经尽力了,再多吃一点我感觉我能把昨天的都吐出来……”

他平日里爽朗的音色变得就像刀片在磨砂纸上摩擦,听得李泽言一阵心疼,于是放下手上的东西,截住了他的话头。

“那你想吃什么,我去做,医生说高烧体力流失太快,不能空着肚子。”

按李泽言的性子,这应该是他爆字数的一句话了。

想吃什么啊……

白起的大脑开始如蜗牛爬行一般转动,电视里,一群人似乎在比赛吃东西,那个聒噪的主持人正在大叫大嚷地为嘉宾加油,他福至心灵,转过头,对上李泽言面瘫也掩盖不住的焦急目光,一双眼睛迸发出了奇异的色彩。

“我想吃红烧牛肉面。”

“不行!”李泽言悍然拒绝,且不说白起现在吃不得肉,光是红烧这种烹饪手法他就一万个不同意。

“太油腻了。”

“哪里油腻?”白起的智商因为生病而打了个五折,生生忘记了他对红烧牛肉面的概念和李泽言可完全不同:“就是几个酱料包,一杯开水就行,也不麻烦……”

李泽言迷茫了几秒,突然反应过来,他的眼睛被愤怒覆盖,脸色也开始变得铁青。

“想都别想。”

这种时候还敢吃垃圾食品,李泽言感觉自己没把白起打一顿也是对他真爱了。

眼看着李大总裁的手伸向了一碗罪恶的鸡汤,白起集起全身的力气挪动到他旁边,然后软软地靠在了总裁厚实的肩膀上。

“李泽言……”

爱人的声音是难得的软糯,还带着几分恳求和虚弱,毛茸茸的头发挨着自己的脖颈,李泽言感到自己一颗钢铁之心裂了道缝儿。

“……不行。而且现在是半夜,商店都关……”

“可我真的好想吃啊李泽言……”

“……”

“李泽言……老李……泽言……”

 

白起乖顺地窝在沙发上,听着门口传来魏谦和李泽言的对话。

“总裁这是我所有的库存了,我一般红烧牛肉味只吃今x郎的,不过海鲜味常吃康x傅的,还有这个这个,我也推荐你,不过说起来总裁怎么有心情半夜吃泡面?我以为总裁吃早餐都是西装革履哈哈……”

“多谢你了。”

“哈哈老板客气,您回头告诉我最喜欢哪个,我都屯着以备您不时之需……”

“……”

煮方便面是一种不用任何烹饪技巧的食物,可即使这样,当成品端上来时,白起也觉得这大概是他吃过的顶配泡面了吧。

不过还真是好吃啊……

李泽言心情复杂地看着白起一改方才仿若得了厌食症,一脸沉醉吸溜吸溜的模样,第一次对自己的厨艺产生了怀疑。

酒足饭饱,白起依旧恹恹的,不过总算有了点力气,声音依旧沙哑,但不像刚醒来时,说一个字都像是火烤一样疼,他躺在在床上,身上围着好几层被子,可还是感觉从骨子里透出的冷意。

李泽言洗完澡出来,正想上床,就被白起拦下了。

“李泽言你今天去客房睡。”

“……为什么。”

“不想传染给你。”

“……”

可惜病中的白起武力值不到正常状态下的十分之一,李总很快爬进被窝,将两人都紧紧盖住,又长臂一伸,把白起圈在怀里。

“睡吧。”

“白天睡多了,睡不着。”

“……”

“老李,怎么屋里温度这么低。”

话音刚落,就又被圈紧了一点。两人的体温隔着睡衣朝对方传来,白起闭住眼感受了一下,却依然冷得发抖。

 “……想晒太阳……”

李泽言看了眼窗外,满天繁星,他想了想,抓过白起一只手十指相扣,然后低头在他耳边,用磁性的嗓音道:

“我是你的太阳。”

白起怔了一下,扑哧笑出了声。

“什么啊,你以为你是周棋洛么?”

“……”

感到身后的人整个都僵住了,白起这才反应过来,他转过身,将头靠在了李泽言的耳边,笑着解释:

“可别误会,他粉丝不就叫他小太阳么,悠然告诉我的。”

被亲吻到窒息的直男癌深度患者白起先生大概不知道,有些话在床上讲是情趣,但在爱人床上提起别的男人和女人绝不是其中之一。

……更别提你的爱人是一个有着强大占有欲的总裁。

“呼……李泽言你是人么,我都病成这样了你还有这兴致。”

“……睡觉。”

险些擦枪走火的总裁大人也觉得有些不好意思,于是硬生生地转移了话题。

“真的睡不着……”       

一阵不算漫长的沉默,白起还有些昏沉的脑袋忽然想起,如果李泽言生病,他大概是什么样子的……

“我给你讲个故事吧。”

虽然白起反驳了一句我又不是孩子,不过李泽言没有理会,他低沉的嗓音缓缓地在黑暗中流动,讲述着那个每个有公主梦的女孩都听过的故事。

真是幼稚啊……

白起这样想着,在爱人的怀抱中沉沉睡去。

 

END

 

后记:

白起的病在总裁悉心照料下两天就好了,不过令人遗憾的是,总裁果然被他乌鸦嘴说中,发烧了。

李泽言醒来,全身无力,心中却有着隐约的喜悦,或许自己能享受一把白起难得的温柔?

正想着,白起推门进来,两人相顾无言地对视了几秒。

白起开口。

“呃……你要不要……喝点热水?”

“……”

“那……找人给你讲个故事?……海的女儿?”

许墨:“QAQ……”

真. END

-------------------------------------------------------------------------

一个半月不写文,手真的生了,本来想写个温馨的小故事,结果成了流水账,一点都不萌……哎……

小时候真的病到40.5度,然后什么都不想吃就想吃泡面,连吃了三天泡面,也没去医院,病就好了,现在想想都很神奇啊哈哈哈

还有一件事儿,关于那个言白骨科,其实我大纲都想好了,不过今天准备写的时候发现真的太ooc了,虽然我的文一直ooc,尤其崩许墨,大家懂得,不过骨科那个白起真的有点……太不白起,所以就不继续写了,很抱歉啊求大家原谅……

评论(46)

热度(1331)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