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ssica卡卡

主打一个墙头多、啥都嗑;脖指路:卡卡要努力鸭

【言白】最好的礼物



*来自@胖助的鸣 点梗,我这么快写出来是不是很勤快!(沾沾自喜脸
*总裁大人第一人称
*其实我每次写第一人称,一定会崩掉这个人,下次一定要写个正正经经的文!(握拳)
*半夜码文,神志不清


在很多群众心里,一直有一个并非完全正确的观点:能花很多钱的人,一定是有钱人。
其实所谓有钱人,并不取决于你花了多少钱,而是你用这笔钱买了什么。
举个简单的例子,同样的十万人民币,有人选择在一个三十八线小城市付房子首付,因为他只是芸芸众生中的普通一员;有人选择一个爱马仕凯利包,因为他大大小小算个壕;至于我这样几乎到达了用五号字写零支票长度都不够用的超级富豪,用十万买一瓶全球限量一个的除了瓶子昂贵里面的水只值700块的迪奥香水,也就不足为奇了。
“所以这就是你送我这瓶女香的原因?”
白起站在餐桌的另一端冷冷地对我说。
这本该是一个旖旎的夜晚,烛光晚餐,香槟美人,待到酒足饭饱之后,我拿出精心准备的礼物,等待情人满怀欣喜地打开,再感动得热泪盈眶,最后自然是芙蓉帐暖,温香软玉,不足为外人道也。
而这一切都被该死的魏谦毁了。
当然,作为一名赏罚分明的老板,我自知不能全怪魏谦,毕竟我告诉他替我为爱人准备个独一无二的礼物时,确实没有提到爱人的性别。
可这个把正经谈恋爱搞成地下偷情的主意是白起出的,他说一个正直的人民警察和一个无奸不商的总裁搞在一起,难免会让人有官商勾结之感。
“这么说怪我咯?”白起的脸更黑了三分。
我闭了嘴,但还是委屈,于是决定继续解释。
“白痴,你以为我不知道你是为了我好?”我冷酷地瞥了他一眼,看着爱人终于面色稍霁,我大受鼓舞,于是继续道:“俗话说,妻不如妾,妾不如偷,这是你为了爱情的热度而创造的情趣,为夫怎会不知。”

……爱情,就是这样让人痛并快乐着。
我用湿毛巾包着冰块,捂在被白起打青的一个眼眶上时,对着月光怅然地想。
身后,是卧室紧紧锁上的门。
说起来你们不信,我作为一个走上了人生巅峰的成功人士,虽然在商场是个洞察人心的高手,阴谋阳谋信手拈来,轻松将各路人马于玩弄于鼓掌之间,可唯独面对白起时,我却从不知道他想要点什么。
想想他什么都缺,从小成绩不好,被称为别人家的孩子,别误会,我指的是那种妈妈管教自家孩子时“再不听话隔壁白起就来打你”的别人家的孩子,念了四年大学也没有什么出彩的地方,暗恋一个女孩还没来得及告白就被定位为成哥哥,工作更不要说,官不大事情比谁都多,几等功的勋章摆了一排却只是个小队长,一个月才几千块的工资,据说有一次他来公司找我,不小心把自己的银行取款单掉在地上,被扫地大妈捡到,还给他时往里面偷偷夹了一百块钱……
我该送他什么呢,送他房子,送他车子,送他美女(提供这个想法的脑细胞可以死了),可想起我们最初恋爱时,他骑着小电驴带我去他那个小小的公寓,煮了一碗一言难尽的泡面,然后开始看电视,无聊至极的球赛,偏偏让他看得兴致盎然,一拳把面连汤带水地扣在我的衬衫上,他凑过来替我擦,两只认真的眼睛里封存了满天星辰。
后来停电了,他就点着蜡烛给我讲他淳朴快乐的童年,后来蜡烛也烧没了,他便靠进了我怀里,那双比星星更美的双眸一闪一闪地,柔软的双唇温柔地咬住了我。
有时候我想,我就算把整个华锐都给了他,也还不清他那晚曾给过我的哪怕一分钟的快乐与美好。
当然,我说的是那份想要时光永驻的浪漫心境,而不是他在黑暗中格外敏感的身体……
因此,我该送的都送过了,好像还是没有白起特别喜欢的,于是我动用了我的万能助理,期望他可以带来什么惊喜。

哎……早知今日何必当初,我不知道第几次重重的叹气,百转千回间充满了懊悔与爱恋,然后我回头又悄悄看了一眼房门,希望自己带着几分示弱的叹气声能让白起心软。
有钱也并不总是好事儿,再来一次,我绝对不买隔音这么好的墙壁。
看来今天睡床的可能性并不是很高,我想了想,给许墨打了个电话,让他出来一趟,说有要紧事跟他聊。
不要想歪,男人和男人之间是有纯洁的友情的,许墨善撩妹,我充分运用自己在商业中知人善用的优点,让他来给我当军师罢了。
半夜十一点整,我和许墨同时出现在一个生意正热火朝天的烧烤摊上,我们两个坐下,都有些局促,又有些尴尬, 相对无言了半晌,我终于决定问他:
“你来过这种地方没?”
许墨摇摇头,只坐了白色塑料凳大概十分之一的地方——想来是有洁癖嫌脏吧,我猜,因为我也这么正坐着。
老板问我们点什么。
我沉思了三秒,看许墨事不关己的表情,灵机一动道:“和隔壁桌一样。”
在等待上餐期间,许墨问我为什么要在这种地方见面。
我告诉他因为经常听公司里的人说起撸串这个词,想体验一把。
许墨点点头,温和地笑笑。
当然,还因为只有在这种地方见面,孤男寡男的才不会让人有什么别的联想,这样就算白起知道了,也没事。
隔壁桌几个人开始拼酒,老板为了助兴说我给你们放一首好汉歌,这歌与我平日里听的舒缓乐曲大相径庭,我皱着眉,在震耳欲聋的声音里,一本正经地问许墨:
“你会送心上人什么礼物?”
许墨一愣,应该是没想到我有此等少女情怀。
“依李总的财势,还需要问这个问题么?”许墨回答,语气中透着几分揶揄。
“面对心上人时,总怕钱玷污了他。”
我脑海里浮现出白起的样子,他此刻应该睡着了,没有人知道,睡着的白起像需要保护的小动物,微微蜷缩着,眉头习惯地皱着,让人看着就柔软了心脏,想把他搂在怀里,再把整个世界献给他。
许墨沉默了几秒,回答道:
“其实女孩子是最善良最柔软的,你送他们亲手做的,他们会为礼物的无价而感动,你送他们花钱买的,他们会因为你花钱而心疼,又像忍不住开心自豪,李总并不需要这样苦恼,你真心喜欢的女孩子,一定是非常了解她的,只要用了真心,挑一束她喜欢的花,买一个她喜欢好久的手链,甚至买一些她经常吃的小零食,她敏感的心都会感受到你的爱的。”
我认真地听着许教授的谆谆教诲,自动忽视了他话里所有的女孩子这个词。
我当然了解白起,白起喜欢打游戏,白起喜欢泡红烧牛肉味的泡面,我一直觉得,白起没有享受过锦衣玉食,没有享受过赞美关爱,没有享受过自己从小有的一切,于是我忙不迭地把他拉到自己的生活,想让他感受这种幸福。
我太自大了,打游戏吃泡面的白起,又哪里不幸福。
结束了沉思之后,我郑重地对许墨道谢。
毕竟像许墨这样默默无闻不求回报,一个电话就愿意在半夜出来吹着凉风并吃自己喂的狗粮还无怨无悔的好人,还有多少呢。
许墨对我的谢意受宠若惊,连连说着不敢当,眼睛里似乎有未尽之言,我以为他还有什么锦囊妙计,一贯除了对白起对其他人都硬如铁石的心不由得有些感动。
“许教授还有什么指教么?”
“指教不敢……”许墨踌躇着,还是决定说了出来:“李总在电话里约我出来时,说对我做的一个学术项目很感兴趣,想要投资,聊了这么久闲话,我们可以进入正题了吧……”
……
随意找了个借口告别许墨,我拿着一大堆油腻腻的烤串开车回家,远远的就看到白起站在门口等我,我看着恋人修长的身姿和单薄的睡衣,心里的爱意快要将自己淹没。
停好车子,我走到他面前,正准备向往常一样,长臂一挥将他搂在我宽厚的胸膛里,让他身上染满霸道总裁的气息。
没想到白起比平时更主动,热情地朝我冲了过来。
我难得笑了,用最低沉最性感的声音唤道:
“白……”
然后我眼看着他一把抢过那把香味强烈的肉串。
“老李你可真贴心!看在你这么识趣的份儿上,我就不计较你离家出走的事儿了!”
……
其实这是我的夜宵……一天没吃饭……我很饿……
不过看着白起开心雀跃的样子,我就不计较了。
秀色可餐,秀色可餐。
“白起,”我们并排坐在沙发上,我摸着他柔软的头发,开口道:“我们回你之前的小公寓住一段时间好不好?”
白起停止了咀嚼,侧过头看我:“为什么?”
“因为小小的家很温馨,感觉你会比较喜欢……”
白起像看怪物一样看了我一会儿,忽然笑倒在了沙发上:
“老李你是看了你公司前台的言情小说么?哪儿来的这少女情怀,那地方多久没回去,断水断电的,温馨你个头啊!”
我一脸黑线,不爽地看着这个毁气氛大手。
白起终于笑够了,他放下手里的竹签,跪在沙发上朝我爬了过来,然后跨坐在了我的身上,带着烧烤味道的气息喷在我耳边。
“李泽言你个白痴,我以前住那里开心是因为我有喜欢的朋友,有喜欢的工作,有爱我的家人,而我现在住这里更开心是因为我不光有那些,还有天下最好的爱人啊。”
“我不想要你那些乱七八糟的可笑礼物,你自己就是最好的礼物你知不知道。”
我整个人都惊呆了。
呵!许墨算什么!我家白起才是最会撩的好不好!
(许墨:呵!男人!)
我看到白起漂亮的手摸上了遥控器,一按,整个房间都漆黑一片,犹如初恋时那个夜晚。
白起靠进我的怀里,柔软的唇咬住了我。
“不过……既然李大总裁想要鸳梦重温,我当然奉陪……”
我晕晕乎乎地抱着他纤细的腰肢,忽然想起了什么。
“白起……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
“嗯……”白起的声音好像飘在云上,又随着一个个的吻落在了我的耳边。
“我刚刚出去,听到一首歌……”
我仔细回想着,那个调调,模模糊糊地唱了出来。
白起落在我锁骨上的吻一僵。
“你常去吃烧烤,知不知道你有我有全都有……他们到底有什么啊!”

END
———————————————————————

*这真的是我人生一大疑惑,大河向东流啊~你有我有全都有啊~他们到底有什么啊!
*其实总裁在我心里是霸气帝王攻的真的不是这样的逗比啊(只有教授是)我写崩了对不起QAQ,我下次好好写总裁……
*香水那个梗,今年迪奥出的一款全球限量五套的香水,一套十万,售货员告诉我除了瓶子稍好看一点,里面的香水真的是和普通700块的迪奥香水一模一样……现实版买椟还珠啊。

评论(32)

热度(59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