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ssica卡卡

主打一个墙头多、啥都嗑;脖指路:卡卡要努力鸭

【言白】我是许墨,我最近真的很烦恼

 

*承接上文:我是许墨,一个普通的NPC

*依旧许墨视角

*教授崩得越来越厉害QAQ,许太太们求放过

*最近有好几篇论文要交,Sugar Daddy暂缓一下,让许墨教授替我在此向各位亲爱哒致歉!

 

 

俗话说,人要是不顺起来,十连抽都能抓一个R,外加九个NH。

我最近正处于这种不愉快的状态。

首先,是我发现我的优势在四大男主的总排名中有下降趋势。

本来么,论学识,我是高考状元,李泽言是年级前十,周棋洛是理科天才文科废,白起……不说了,君子不避人之美,不言人之恶。

论人气,仁者见仁,虽说我的金主姑娘岳云鹏不怎么喜欢我,但是许夫人多得是,就拿我在一篇言白文里都能得到那么多人打call便证明了一切。

来!夫人们!掌声响起来!

咳,抱歉,一激动人设崩了。

问题在于论资产,这个我最不占优势的方面我本来是排名第三的,光看送你们的新年礼物就知道啦,李泽言是88钻,周棋洛是188体力,我是几千金币,白起是几个心愿瓶;这就好像你过生日,李泽言送了CL萝卜丁,周棋洛送了TF白管,我送了纪梵希小羊皮,白起送了卡姿兰……

我也算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吧。

可问题是!白起和李泽言在一起了!

从此以后,论学识,白起有李泽言;论人气,白起有他加李泽言;论资产,周棋洛你看要不咱俩凑合……

光是这样也就算了,我本身就是一个温文尔雅,视俗世名誉财富皆如粪土的高傲男子,上面说的那些我其实心里是不在乎的,可某总裁,既然已经冒天下之大不韪乱搞男男关系,低调一点行不行?

没白天没黑夜地大把撒狗粮,生日情人节春节元宵节圣诞节七夕节你都昭告天下地给白起送礼物,妇女节你也敢送就不怕被武力值max的白起打成三等残废么?

我拒绝你的狗粮,并踢翻了你的狗盆!

今天是我们四大男主录在你身边的语音的日子,按代码,应该每个人都和悠然(因为此刻悠然并不被金主姑娘岳云鹏操纵,所以和我们一样是有意识的NPC状态)演一段戏,念出既定台词,当我到达拍摄现场时,悠然正被白起搂着,两人穿得严严实实地躺在一张Kingsize大床上。

白起深情款款地为悠然数羊,悠然含情脉脉地注视着白起。

……李泽言在旁边杀气腾腾地看着他们。

整个片场都被这位霸道总裁弄得十分低气压,举着摄像机的郭宝儿和负责导演的杨婕甚至在二十多度的房间里穿上了羽绒服……

我有点心疼大家,决定拯救苍生于水火。

李泽言看我一脸化冰川于江海的温暖笑容,总算是伸手不打笑脸人,点了点头表示应答。

我没话找话,随口问了一句:

“话说,周棋洛呢?”

“他档期错不开,昨天就录好了。”说完,李泽言看了我一眼,眼神中带着几分欲说还休意犹未尽,若是放在平时,我简直要怀疑他爱上我,可此刻,我一秒明白了他眼神里的意思。

卧槽!找话题就找话题!怎么偏偏找到周棋洛身上。

这是我近期郁闷的第三件事儿。

金主姑娘岳云鹏最近不知道被身边的谁变成了腐女,忽然把白起的备注改成了李夫人,这本来是好事儿,毕竟备注名飘在我们头上谁都能看到,李泽言这下彻底宣告了主权。

总裁大人见金主姑娘这么识趣,整个人龙心大悦,不光给整个城市多修了几条路,就连对金主姑娘说话的声音都比平时温柔了几分。

可坏就坏在,我说岳云鹏,你干嘛要把周棋洛的备注改成许夫人……

白起和李泽言本来是地下恋爱,因为这一备注变成了地上,而我和周棋洛真的是萍水相逢,现在整个城市都在怀疑我们俩是地下恋爱,不回应就是默认,回应就是欲盖弥彰,动怒表示自己是直男,还被秦碧玉怼了一嘴自古恐同皆深柜……

累觉不爱……

李泽言瞟了我一眼,看我半死不活的样子,忽然半阴不阳地说了一句:“未必是躲你,你也不要难过,买点礼物哄哄。”

瞧瞧,谈了恋爱就是不一样,李泽言这性子,也从百炼钢化为了绕指柔。

等等!谁难过了?!你哪只眼睛看到我难过(#`O′)

你不是高冷冰山大总裁么?!这么八卦真的好么?!

我露出一个真诚的微笑:“李总误会了,我和周棋洛只是点头之交,都是大家以讹传讹而已。”

李泽言一门心思盯着不远处眉眼弯弯好像整个人都在发光的白起捞本儿似的看,漫不经心回了一句:“你说你俩怎么交的?”

敲里吗!李泽言你听到没!敲里吗!

你脑子里除了那档子事儿还有点别的么?!

尽管每次解释都是类似的结果,我却从没有放弃。

著名舞蹈学家尼古拉斯赵四曾经说过:“疯狂就是一次次做相同的事,却期望有不同的结果。”

我正准备再接再厉,继续洗白自己的直男身份,那边白起已经录完了,李泽言连忙迎上去,拉着他家白起的手上下打量,生怕少了一根头发丝儿。

杨婕导演向我走了过来:“许教授,你和悠然下一组。”

她话音刚落,李泽言就接口道:“抱歉,我和白起家里有点事儿,要提前走,不知道许教授愿不愿意换一下顺序。”

君子有成人之美,于是我点了点头,不顾悠然一旁“我不要我不要我宁可晚死不要早死多活一秒算一秒”的祈求目光,答道:“当然,李总请便。”

李泽言难得对我笑了一下,然后便拉着白起往那张床上走。

“李泽言你抓我干嘛!”白起甩开李泽言的手,一脸莫名其妙。

李泽言哼了一声:“反正岳云鹏看不到,我给你掏耳朵还是给那个女人掏耳朵,有什么区别?”言语之间,满满是对白起为别人数羊的不满。

白起有点不自在,低声道:“别闹,这么多人呢。”

悠然看了看李泽言的目光像冰刀子一样向她甩来,十分知趣地小步跑到白起身边:“学长拜托了……你就当是救我一命……我上有老下有小还有一个公司要养活呀QAQ”

白起人心软,最看不得姑娘哭,于是立刻答应了。

我和悠然坐在旁边,看着李泽言轻柔地将白起的头放在自己腿上,凑近了对方,柔情似水地念起了台词:

“乖乖躺着……”

“我先轻轻地来……”

“我的手很温暖么……”

这低音炮,不愧是四大男主中最苏的存在,所有剧组人员都被粉红的气氛还有莫名色情的台词弄得有些不好意思,白起倒是镇定,也不知道在家都怎么折腾过……

悠然作为一个女孩,脸红的不成样子,我从身边拿过一瓶矿泉水,想让她敷敷脸冷静一下,就看她转过头来,眼睛亮晶晶地望着我:

“许教授,幸亏你和周棋洛是分开录的……不然我要被虐两次狗QAQ”

……

喂!你有没有点做女主的自觉啊!我们四个人成了你很开心么?!

等等……为什么说出了4P的感觉……

重点是为什么你也信了谣言啊!

“悠然啊,你说说我哪点和周棋洛般配……”我的手搭上小姑娘的头顶,摸着她柔软的长发。

“啊?”悠然惊讶地看着我。

“我改还不行么……”

 

完成拍摄后我慢慢地朝公寓走去,满天星辰的淡淡光辉撒在了这个繁华而喧闹的都市上,我看着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看着熙熙攘攘的人群,忽然产生了文艺青年对人生的感悟。

这是最好的时代,这是最坏的时代。

这是我最喜欢的一个作家的传世名句。

他不是郭四四,而是狄更斯。

一个豆蔻年华的少女从拐角处跑了出来,撞进我的怀里,我扶好她,听着她真诚而感激的谢意,心中是满满的平静。

你瞧,生活不止是眼前的苟且。

这份平静在看到第二天的报纸头条被打破。

“劲爆!李白夫夫片场甜蜜!有图有真相!”

“劲爆!许墨出轨妙龄少女当街搂搂抱抱!巨星周棋洛何去何从!”

狗仔卓尾将持续为您报道……

……

我放下报纸,走到窗前,为自己泡上一壶好茶,白色的雾气迎着灿烂的朝阳蒸腾而上,渲染出将要到来的美好一天。

……然后我将这刚烧开的热水狠狠地泼向不远处的灌木丛里,看着那个拿着相机的黄色衬衫男人大叫着跳开,边跑边喊:“许墨我已经掌握了你所有的出轨证据!照片有一千多份拷贝!你休想毁尸灭迹!”

眼前的苟且算什么,狗血才要命啊!

 

我是许墨,我最近真的很烦恼。

 ———————————————————————-

*希望没有狗尾续貂

*教授真的是钢铁般的直男你们相信他啊!

*谢谢大家给我的支持,所有打call的还有鼓励的亲们的留言我都有好好看,真的真的很感动,只要你们喜欢,我会加油写哒,笔芯!


评论(82)

热度(2608)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