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ssica卡卡

主打一个墙头多、啥都嗑;脖指路:卡卡要努力鸭

【曦澄】凤求凰(十三)



*前文链接:十一十二


*涣哥哥生日快乐!!!我妹妹也是这一天生日呢~


*统一回答:蓝二哥哥也是天乾,金子轩也是,师姐是普通人,温宁没想好,景仪没想好(要把景仪给聂导的,聂导要等到啥时候哟),哭,这篇文是曦澄,为什么大家这么关心每一个人的性别……


(二十五)

 

云深不知处被烧毁不过一月,温若寒便以仙门百家教导无方,荒废人才为由,要求各家派遣家族子弟前往岐山,名为教化,实为囚禁。

 

这一次,未及江枫眠与虞紫鸢争吵,江澄便主动说明自己愿意去,并要求魏婴留下,替他照顾父母姐姐,不想这个提议受到了在场所有人的反对。

 

“胡闹!阿澄,即便你只是一个普通地坤,我也不会让你独自去不夜天城那种龙潭虎穴!”

 

“阿澄,阿娘说得对。”

 

“是啊江澄,你别忘了,那温若寒和温晁都……”

 

魏婴瞥了眼上座的虞紫鸢和江枫眠,咽了口口水,在江澄威胁的目光下把后面的话吞下去,大声道:

 

“总之,我是去定了的。”

 

江澄瞪着一脸笃定的魏婴,心头一阵火气,他知魏婴此去必出乱子,这才想让他留下,可这魏婴平日里吊儿郎当没个正型,偏偏脾气很倔,若是决定了什么事情,便是江枫眠也改变不了。

 

“魏无羡,我虽是这该死的地坤,到底还是个男人,不用你像个老妈子一样……”

 

“阿澄。”

 

沉默了许久的江枫眠忽然发话,他声音平和,目光中却略有不满,江澄知道自己方才一时情急言语不当,正想低头认错,江眠枫却慢慢地说了句:

 

“让阿婴陪你去,这样,为父也安心些。”

 

“阿爹?!”

 

江澄因太过激动而失声喊了出来,虞紫鸢更是又惊又喜,她听到江枫眠那声阿澄时,就已准备了一腔反驳怒斥的言论,此刻憋在喉咙里上不上下不下,只得唰地站起身来,故作冷脸地嘲讽:

 

“江枫眠,你莫不是被人夺舍了。”

 

江枫眠早已料到大家会这般反应,侧过脸对自家夫人无奈地笑了笑,然后走到了江澄面前,抬手揉着他梳得整整齐齐的发髻。

 

“阿澄,随我来书房,阿爹有几句话嘱咐你。”

 

江澄眼看着父亲在书房外下了一层结界,复又从书架上拿出厚厚的一本书册,打开后,书册中竟被掏空,中间藏着一个青花瓷的小瓶子。

 

“这是凝香草,阿澄,自你分化那日起,我们便以这药来掩饰你的信香,本想蓝大公子游历归来,让你们缔结良缘,从此戒掉这伤身之物,谁知又……哎,无论如何,你此去岐山,千万保护好自己,温氏若是知道你的体质信香百年难遇,怕是会对你不利。”

 

江澄咬着嘴唇,他不敢告诉江枫眠温若寒已经知晓此事,徒惹父亲担忧,于是接过了瓶子,低声道:

 

“孩儿明白。”

 

江枫眠点点头,坐到了书桌后的椅子上,拿起一本账册递给江澄。

 

“阿澄,自你从姑苏回来,就让为父将手中生意交给你,为父本来还不放心,一来是觉得你年纪尚小,二来是怕你被这些俗务耽误了修行,故而只放手了一小部分,可这几个月下来,为父才知道,自己的儿子是一个世间少有的经商奇才。”

 

江澄从未被江枫眠这般夸赞过,不知所措地翻着手中的账本,看着上面一笔笔进账,一时间也有些骄傲得意,他前世以弱冠之龄重振云梦江氏,靠得就是这份得天独厚的挣钱本领,到了后来,更是活成了个人精,若非天不假年,他自信能让云梦江氏在资产上超越兰陵金氏。

 

想到这儿,他整个人都飘飘然起来。

 

江枫眠见他虽依然恭敬,却是细眉舒展,杏眸中闪烁着光芒,隐约间像极了当年那个容貌昳丽,高傲到不可一世的虞家三小姐,不由得被他感染,面上也露出了一个极放松的笑容来。

 

“我还听管家说,你前些日子从库房借用了一大笔银票,也不说用途,阿澄,我没有问罪你的意思,只是好奇,你向来不是那挥霍无度的纨绔子弟,可这数额实在是……”

 

“阿爹!我……我……”

 

江澄忽然涨红了一张脸,目光躲闪,神色慌张,支支吾吾地说不出话,像是做错了事被逮到的孩童,江枫眠看着他,脑中有了一个荒唐的想法。

 

“姑苏蓝氏品性高洁,对身外之物看得极淡,此次蓝家大公子仓皇出逃,又遭温氏弟子追杀,想来你拿这些银票,就是给……”

 

“并非如此!”

 

江澄满脸通红地反驳,却见江枫眠笑得更加意味深长,明显不大相信,只得和盘托出:

 

“阿爹,曦臣他,他早知温若寒会对蓝家不利,因此亦有所准备,只是如阿爹所言,姑苏蓝氏避世日久,与尘世中人交往甚少,他四处逃亡,必难以找到容身之处,客栈等地更是万分凶险。幸好这半年来,孩儿通过接手家里的生意也算是认识了几个朋友,他们也答应了我,若是遇到曦臣,定会收留一二。”

 

江枫眠这才了然,江澄拿那些银票,是给这些朋友作为谢礼,他思考了一会儿,却觉不妥。

 

“商人重利,只怕……”

 

江澄自不能告诉江枫眠他所托的这几个朋友都是他前世交往了几十年,知根知底的好友,于是安慰道:

 

“阿爹放心,我并未透露曦臣的身份,只说是一个远方亲戚,正四处游历,他们都是普通人,跟蓝家素无交集,温若寒便是手眼通天,也查不到他们头上去的。”

 

说完这些,江澄忽然有些担心,小心翼翼地望着江枫眠,问道:

 

“阿爹,我这般涉险帮蓝曦臣,您……不会生气吧?”

 

(二十六)

 

“自然不会。”

 

江枫眠再次揉了揉江澄的发髻,满脸慈爱,还有一份“吾家有儿初长成”的欣慰。

 

“蓝大公子是你的未婚夫,就是我江家人,你如何帮他,都是应该的。”

 

“当日,我和你阿娘为你和你姐姐定下婚约,多少是存着拉拢兰陵金氏和姑苏蓝氏的心,后来阿婴与金家公子在云深不知处大打出手,我才得知金家公子无意于你姐姐,那时便后悔了,以儿女幸福换的所谓家族利益,并非良策……”

 

江枫眠似乎想到了什么,目光变得有些怅然,未及江澄出言劝解,他又兀自一笑,转过头,安慰道:

 

“还好,这两桩婚约总算成了一桩,我方才观你提到蓝家公子时的神情,还有你唤他曦臣的语气,便知你很是欢喜他的。”

 

江澄从来不曾和父亲如此亲密的谈心,心中温暖不已,偏偏谈得是这个事,多少有些不好意思,习惯性地否认:

 

“没……没有……”

 

眼看着自家儿子的脸越来越红,再逗下去怕是要惹急,于是笑道:

 

“那阿澄可知,蓝家公子现在是否安全?”

 

江澄摸了摸腰间的银铃,点点头。

 

“阿爹放心,我虽不知他在什么地方,情状如何,可我知道,他尚算安好,并无性命之忧。”

 

他在蓝涣的裂冰和自己的清心铃上各下了一个术法,只要蓝涣在裂冰上凝少许灵力,他的铃铛便会轻轻响一声,这是上辈子一个避世多年的修士教给他的,他当时觉得无用,没想到,先下倒是派上了用场。

 

这话江澄不敢告诉江枫眠,生怕他又笑话自己。

 

江枫眠亦无意再逼问儿子,看了看外面深沉的夜色,叹了口气。

 

“姑苏蓝氏百年仙门,逢此大难,我只觉得……唇亡齿寒啊。”

 

“失道者寡助,阿爹,温家这般行事,定会自取灭亡,只是现在时机未到罢了。”

 

他的表情凝重,眉目刚毅,身上散发出凛然的气势来,好像瞬间长大了许多,江枫眠不明自己看到这样的江澄,竟如吃了一颗定心丸般,顿时安心了不少。

 

“阿澄,此去岐山,你和阿婴都保护好自己,江家这边,有阿爹在。”

 

走出书房时,江澄抬眼看了看被乌云遮了一半的明月,腰间的清心铃突然响了两声,极轻的声音,他听到后,嘴边露出一个笑容,脚步欢快地朝卧房走去。

 

“哎……这才几天,咱们又来这个破地方咯。”

 

魏婴双手交叉,放在头后,百无聊赖地打了一个哈欠。

 

不夜天城和他们上次来时并无区别,世家弟子们零零散散地站在校场上,每个人的脸上都有些惶惶不安,江澄回头,果然看见蓝忘机站在角落处,一张俊脸憔悴不堪。

 

魏婴显然也看到了。

 

“蓝二怎么了?”

 

若是上辈子,江澄必不会多管闲事,可如今他和蓝涣心意相通,爱屋及乌,看蓝湛顺眼了许多,又不好直接过去询问,想了想,对魏婴道:

 

“据说被温家人伤了腿,伤得还挺重,你去看看吧,毕竟扯了人家抹额,按照蓝家的规矩,你是要给蓝二做媳妇了。”

 

魏婴闻言,不光不羞赧,反而很是豪爽地笑出声,坦坦荡荡道:

 

“师妹说得没错,按照礼节,是要关心一下我这未来的夫婿的。”

 

江澄本来只是想调笑一番魏婴,以报他这段日子总拿蓝涣开自己玩笑的仇,可惜他实在是低估了魏婴的不要脸程度。

 

他两人笑闹了一会儿,温晁便搂着王灵娇走到了上位坐下。

 

一看到温晁那张脸,江澄就回忆起他那夜拉着自己的手的触感,让人恶心不已,于是侧了侧身子,躲到正聚精会神听聂怀桑讲话的魏婴身后。

 

“一个爬床的使女,也爬到咱们头上来了。”

 

那边魏婴还在感慨着世风日下人心不古,聂怀桑则悄悄拍了拍江澄的肩膀。

 

“晚吟兄,那温晁似乎在看你。”

 

江澄抬眼,正对上两道轻佻的视线。

 

旁边的王灵娇看到,转脸冲他露出了一个相当不和善的表情。

 

这般发展……

 

江澄瞥了眼正和好友说笑,不知自己躲过了一劫的罗青羊,苦笑一声。

 

以后的日子怕是不太平。

 

罢了,就当是为日后得道成仙积功德了。

 

-------------------------------------------------------------------------


*温晁:哎呀小美人,我们又见面了。

 江澄:来,绵绵姑娘你过来,把你的片酬给我


*澄澄居然在撮合忘羡我的妈……


*澄澄还想着得道成仙呢,不过没事,他俩一起成仙,我最近看仙侠同人,知道一个词叫灵修……


*接下来几章,清心铃就代替涣哥哥出场了,大家不要骂我,继续支持我好不好

评论(96)

热度(4268)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