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ssica卡卡

主打一个墙头多、啥都嗑;脖指路:卡卡要努力鸭

【曦澄】凤求凰(二十二)




*前文链接:十一十二十三十四十五十六十七十八十九二十二十一



*对不起民那桑,我失策了,我以为会很甜……结果感觉没到,不光不甜,还写得干巴巴地,很失败……两个人没说几句情话,就开始……聊正事儿……



(四十三)

“你……怎么会到这里来?”


江澄哭得差不多了,抓着蓝涣的衣衫闷闷地说。


不等蓝涣回答,一旁的魏婴酸溜溜地开口了。


“自然是我习得了隐形术带你情郎进来的,不然你师兄我站在这里大半天了,你却愣是没有人注意到,岂不怪哉?”


江澄这才后知后觉地想起魏婴还在场,他一向强势,除蓝涣外鲜少在旁人面前示弱,这一哭,估计能被魏婴抓着这个小辫子一辈子不放,顿时恼羞成怒,急忙从蓝涣怀里退了出来。


魏婴走过去,捏了捏江澄红彤彤的鼻头,笑眯眯道:


“别不好意思,小别胜新婚,师兄我理解的。”


江澄一把拍掉他的手,别过脸狠狠道:


“你少胡说!”


“好好好,我不胡说,师兄我就是来告诉你一下,江叔叔和虞夫人都很好,莲花坞的弟子们也很好,虽然有温晁和王灵娇那两个蠢货在监察寮作威作福,不过还好没有对大家造成什么实质性伤害,江叔叔还让我告诉你,他按照你留下的信件联络了各位家主,你且再忍耐几天,我们一定可以把你救出来的。”


他语速极快地把话讲完,然后目光揶揄地看了蓝涣和江澄一眼,留下一句“我去外间和金孔雀和怀桑兄欣赏字画不打扰你和你情哥哥耳鬓厮磨”后,便趁着江澄还没有打死他匆匆逃到外面去了。


“你……你……”


江澄死寂了多日的心被魏婴三言两语地给逗弄活了,他张牙舞爪就要抓住这人毒打一顿,好在蓝涣及时从背后抱住了他,两人脸颊相贴,肌肤相亲,气氛再度变得旖旎起来。


“晚吟……”


“你先等会儿!”


蓝涣见他眼睛一下一下地朝外间瞥去,自然知道他心里想些什么,凝了些许灵力于右手上,画了个小小的禁制,将他二人所在的内室和外间隔离开,然后咬了下怀中人通红的耳廓,笑道:


“晚吟这下放心了?”


江澄转过身来,凝视着这个多日未见的人:依旧是那张姿容无双,光风霁月的脸,只是比从前消瘦了许多,眼中虽满是见到心上人的喜悦,神色却是疲惫,那抹引得无数女修趋之若鹜的温和笑容亦被风霜磨得有些暗淡。


想来他一面承受着家破人亡的痛楚,一面逃避着四处张贴的温家追杀令,一面还要召集散落各地的仙门世家,现在,自己亦被温若寒带走当了“人质”,纵然心智再坚韧的人,怕也受不住如此打击。


想到这儿,江澄抓过蓝涣的掌心,发现这双执朔月裂冰,曾于月色下向自己伸出,带自己夜袭不夜天城的手,这双让自己感慨美人无处不美的手,变得疤痕满布,粗糙不堪。


“蓝涣,对不起,我……我让你担心了……”


蓝涣一手回握着他,与他十指相扣,另一手则捧着他的脸侧,轻柔地抬起,让他与自己对视。


“小傻瓜,是我对不起你,江家遭此大难,我作为你的未婚夫,半个江家人,却无力相护。”


江澄哪里受得住他如此愧疚自责的话语,急冲冲地反驳道:


“你这是什么胡话,你现下有性命之忧不说,身上还担着整个姑苏蓝氏,我江晚吟是多无能,又是多无礼,眼见你如此境况,竟还要你相护?!再说了,我也是你的未婚夫,没能护得住云深不知处,难道你也要怪罪于我不成?”


他心疼蓝涣,正如蓝涣心疼他,这份爱意太深太重,使得他们再顾不得自身,满眼都是对方的忍辱负重,身不由己。


蓝涣眼见江澄急红了一张小脸,甚至还有些气愤,心中一软,忽然又想到了什么,正色道:


“晚吟,那温若寒……可有伤到你?”


江澄摇摇头,思及方才金光善那种探究的目光,他怕蓝涣误会,于是解释道:


“蓝涣,你信我,我不会让他……”


“嘘。”


一根骨节分明的手指抵住了他的唇,蓝涣的目光好似带了温度,含着满满的疼惜,拂过他的五官,他脸上每一寸的皮肤。


“涣当然相信,我的晚吟,比任何人想的都要聪慧强大,可我还是……”


他回忆起属下告诉他江澄被温若寒囚禁时,那种全身血液瞬间变得冰凉刺骨的恐惧,他从来都知晓温若寒对江澄的心思,若非还存着最后一丝理智,以及对蓝家的责任,只怕当时的自己便不管不顾地冲到了不夜天城,将心上人抢回来,搂在怀中珍藏着保护着,再不让任何有心之人觊觎。


这种无力感像是一把千钧重的锤子,时时刻刻都敲打在他的心上,让他痛不欲生。


可蓝涣却不敢在江澄面前表现出来,因为他知道,江澄又何尝不是如此。


于是他按捺下所有的负面情绪,露出一个让江澄心安的笑容。


“总之,无论未来发生了什么,涣对晚吟的心意,绝不改变一分一毫。”



(四十四)


两人又缠绵着说了些小儿女的情话,很快就将话题引到了当今局势上,蓝涣告诉江澄不必忧心,江家之事过后,各家宗主反对温氏的心已是越发坚定,其中以清河聂氏和其附属的仙门世家最为积极。


想到莫名帮了他们的金子轩,江澄问道:


“那兰陵金氏呢?”


“叔父曾三番四次地联系过金宗主,可金宗主一直言辞闪烁,不曾正面回应……”


这倒是意料之中,毕竟上一世的金光善也是这般,于温家和其他伐温世家之间左右摇摆,如今变数众多,也不知他这只老狐狸还能不能再次同他们站在一条阵线上。


蓝涣见他细眉紧皱,一副小老头的模样,捏了捏他的手。


“晚吟放心,金宗主迟早会加入的。”


江澄只当他安慰自己,更是愁道:


“我如何放心?那金孔雀虽还算明辨是非,怕也劝不动他老子,再有,金光善向来两面三刀见风使舵,若是温若寒再许他一二好处,难保他不会临阵反水……”


蓝涣闻言,轻轻地笑了:


“温若寒手下势力众多,若是有几个不懂事的,“不小心”违反了他的命令,与兰陵金氏有了利益冲突,次数一多,金宗主便是再惧怕温家,也总有无法忍耐的时候。”


江澄不可置信地睁大了双眼:


“你……你是说……”


蓝涣点点头肯定了他的想法,又捏了捏他的脸颊。


“外面的事情,自有我来解决,晚吟只要保护好自己就好了。”


江澄知道他没有看轻自己的意思,但还是懊恼于自己身处困境,无法和他们一道并肩作战,他环顾四周,见旁边的书桌上放了笔墨纸砚,于是走了过去,拿起一张纸,按照自己的记忆,细细地将温家最开始在各处部署的人手及统领的名字,还有薄弱之处写了出来。


写完好,他吹干了墨水,递给蓝涣,道:


“这些或许不是十分的准确,但总是可以供你参考一二的,还有……”


江澄咬了咬唇,思虑良久,最终说了出来。


“伐温之始,各家皆会节节败退,唯有你大哥聂明玦大获全胜,你或许可根据此事,制定战略……”


他说罢,垂下头,又悄悄地抬起眼皮,却只见蓝涣将那张纸折好放入乾坤囊,再没有追问什么。


“你……你不好奇我为什么会知……”


“晚吟。”


蓝涣再度拥他入怀,唇瓣在他的唇上辗转着,温存片刻后,回答道:


“我说过了,晚吟愿意告诉我时,我必洗耳恭听,若晚吟不想说,涣绝不多言。”


江澄很享受这种被人不问缘由,全然信任的感觉,颊边久违地露出两个浅浅的酒窝。


“对了,你们今天怎么来的?可会有危险?”


蓝涣拍拍他的背让他放心。


“是大哥,江家出事不久,我便接到消息,得知温若寒会带你来金麟台,于是传信给大哥,求他帮忙。大哥让怀桑联系了金小公子,好在金小公子十分仗义,由此,我与魏公子才得以见你一面。”


江澄眨眨眼,附和着蓝涣说以后有机会要好好谢谢聂明玦,心中却知,聂明玦虽豪气干云不惧强权,能但能躲过温若寒耳目,说动金子轩的,只怕另有其人。


正这般想着,聂怀桑和魏婴转过屏风,慌张地跑了过来。


蓝涣撤去禁制,便听到聂怀桑结结巴巴道:


“晚……晚吟兄,温若寒……温若寒似乎往这边来了。”


“晚吟,等一下。”


蓝涣拉住将要离开的江澄,从怀中捧出一小捧圆滚滚的麦芽糖,打开江澄腰间的锦囊,仔细地倒了进去。


他想起了那个在姑苏城卖花挣得三十文钱,只为博他一笑的蓝家大公子。


“晚吟,这些糖吃完了,涣就来接你。”



金光善一边觑着温若寒的脸色,一边敲了敲门。


“子轩,温宗主有雅兴,想看一看聂二公子带来的字画。”


不一会儿,金子轩从里面将门打开,温若寒大步迈进,只见聂怀桑和江澄各站在桌子一边,两人中间叠着十几幅山水画,皆出于名家之手。


聂怀桑看到温若寒那一瞬间,手中折扇吓得跌落在地,小步挪着往江澄身后躲了躲,又想起这实在不符礼仪,探出头来,声若蚊蝇道:


“见过……见过温宗主,见过……金宗主。”


温若寒挑了挑眉:


“聂二公子与乃兄,倒是截然不同。”


聂怀桑顿时涨红了脸,一只手扯着江澄的衣袖,畏首畏尾地往后缩着,与一旁的江澄和金子轩一比,简直毫无世家公子的风度,好像温若寒不是百家仙督,倒是一位吃人的凶兽般。


温若寒本来还有几分挑逗的心思,此刻也觉得索然无趣,转身道:


“走吧,该回岐山了。”


离开之前,江澄频频回望着遍布金星雪浪的金麟台,一颗心被思念与不舍淹没。


但愿魏婴蓝涣,还有阿爹阿娘都能保重身体,一切顺遂,等到自己与他们团聚的那一天。


他想得出神,连温若寒什么时候站在他身边都没有发觉。


怎么?舍不得你的好师兄?”


轻轻一句话,却在江澄心中掀起惊涛骇浪,猛地抬起头直视着眼前高大的男人。


温若寒浑不在意地笑了。


“放心,本座既让你们见面,便不会对他出手,只是今日之后,希望你可以收了心思,乖乖地待在不夜天城,不然……”


他一双寒眸不带情绪地盯着江澄,犹如盯着一只不听话的宠物。


晚风忽起,吹来一阵金星雪浪的浓郁香气。



————————————————————————


*有亲亲问为什么温若寒会这么放心江澄和金子轩离开,因为前面说过,他没有感情,一心想着事业,那么当他看到聂怀桑来和金子轩见面,第一反应肯定不是:卧槽蓝涣会不会借此见江澄,而是:卧槽金家是不是在和聂家勾结,不行我要敲打调教金光善一番不让他生异心才好(忽然温善)


*本场所有人物是这样的(其实觉得没必要介绍但是有亲亲问就说一说):

第一大佬:怀桑桑,站在他哥身后,策划了联系蓝涣,魏婴,金子轩,最终利用自己在温若寒那里毫无存在感的优势躲开了温若寒的耳目,让澄澄和涣涣这对苦命鸳鸯见面,在蓝,江,金(金子轩)那里成功给聂家刷了正义度和好感度,顺便让温若寒怀疑了一把金光善,直面温若寒时又装傻充愣,在所有人面前(江澄除外)继续自己傻白甜废柴美人的人设

第二大佬:蓝涣,凭借自己卓越的才能第一时间知晓温若寒动向,并且躲过了温若寒无处不在的追杀令成功在他眼皮子低下见了自己的心上人还没被发现,唯一没算到的就是不知道怀桑桑才是大佬

一边安排别人一边被安排:温若寒,因为控制了莲花坞所以知道魏婴离开的事情,听到金子轩要带江澄离开就猜到了魏婴来找江澄,让双杰见面是为了安江澄的心也是为了警告江澄:你的小动作我都知道所以你别搞幺蛾子,但是看到聂怀桑就有点担心自己最后的拥蹩金光善会不会背叛自己,所以没考虑蓝涣(其实他也无所谓,他又不在乎江澄喜欢蓝涣这件事,而且他知道蓝涣来见江澄只会觉得这么冒生命危险的做法很白痴吧……)

被安排一号:魏婴,就……一切行动都在以上三个人的掌控中,但是知道自己和金子轩关系不好所以去找了聂怀桑,算是安排了一把金子轩

被安排二号:金子轩,人很好很仗义,觉得江澄很可怜所以要帮忙,完全没想那么多,被所有人安排得明明白白……

懵逼人物:江澄&金光善,江澄是因为被囚禁得不到消息,而金光善是因为醉卧美人膝,不知窗外事emmm

*后面的剧情的话,原著的时间线我有点记不清了,有没有一个魔道祖师十级读者的大佬愿意帮我理一下时间线……


*忽然发现世家五公子除了汪叽都在哎!

 汪叽:……

 涣涣:对不起我处于见到媳妇儿的兴奋一时无法读弟

 汪叽:兄长过分…

评论(167)

热度(3991)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