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ssica卡卡

主打一个墙头多、啥都嗑;脖指路:卡卡要努力鸭

【曦澄】如意紫莲



鹊桥佳偶的后续

 

*第十一集太虐了,写个甜饼吧。


正文如下:

 

 

喜鹊是十分讨喜的一种动物,无论在人界还是天界,谁家府上要是大清早有一只小鹊儿叫上两声,那都是大好的兆头。

 

江澄作为天下喜鹊的头头,本就有预言天命的能力,再加上这些年修为越来越高,预言也越来越准,一件事儿就算是再不可能,让他祝福一句,也会多了十分之一成事儿的希望。

 

只是他为人高冷,又被地位极高的泽芜仙君蓝曦臣藏着宠着,除了魏无羡之外,鲜少和其他仙友亲近交流,因此,就算是大家想要求他祝福个什么,也只能埋在心底了。

 

不过蓝曦臣最近发现,他的小鹊儿开始喜欢串门了。

 

那日他去探望结拜大哥聂明玦,一进门就看到江澄和聂怀桑坐在大殿一角相谈甚欢,手里各拿着一样东西,似乎正准备交换。

 

周围撒了一地的各类小玩意儿。

 

“澄澄,你怎么在这里?”

 

“曦臣哥哥!”

 

“蓝曦臣!”

 

两人慌慌张张地站了起来,并迅速把手里的物件收进了衣袖里。

 

“我……我来和怀桑兄聊聊天。”

 

“对对对,曦臣哥哥是来找大哥的吧,他在大嫂那里。”

 

蓝曦臣走过去,动作自然地将江澄搂近了怀里,另一只手轻弹了下他光洁白皙的额头。

 

“坐在地上不怕受凉?”

 

江澄捂着被弹的地方,撑圆了杏眼瞪他。

 

“你就为了这弹我?”

 

聂怀桑以为蓝曦臣真的生气了,合上折扇冲他行礼。

 

“曦臣哥哥不要怪晚吟兄,是我觉得大家都是好友,端端正正地坐着太拘束了。”

 

怀桑兄?晚吟兄?好友?澄澄一向独来独往,除了与魏无羡走得近些,不知何时同怀桑这么亲密了?

 

联想到方才两人似乎还瞒着他藏了什么小秘密,一向对诸事都云淡风轻的泽芜君心底泛起了点点醋意。

 

还好只是一件小插曲,到了晚上,蓝曦臣抱着软乎乎还散发着莲花香气的江澄躺在床上时,便将这事儿抛到九霄云外了。

 

几天后,天帝为天后举办寿诞,各路上仙纷纷被邀请。

 

泽芜君仙姿玉貌,为人温和有礼,在宴会上又被各色仙子团团围住,他好不容易抽出身来,就发现自家的小鹊儿正站在不远处,背对着他与一位美貌花仙说着什么。

 

他走进些,见花仙福了福身,然后把手中荷包递给了江澄,柔柔弱弱道:

 

“希望江公子不要嫌弃。”

 

“仙子客气了。”

 

江澄收下荷包,指尖灵力流转,变幻出一朵小小的紫莲来,那花仙看到,眉目舒展,欢欢喜喜地接了过来。

 

“多谢江公子。”

 

头上长草的泽芜君忽然想到了私相授受这四个字。

 

让他没有想到的是,这不过一个开端。

 

从那以后,江澄不复从前闭门修炼的模样,而是以交流道法为由,结交了不少仙友,常常是一大早就风风火火地跑出去,到了深夜才一脸倦色地回来,被蓝曦臣抱在怀里,蹭一蹭便睡了过去。

 

“澄澄这几日似乎很忙?”

 

“唔……也没有啦,就是觉得大家人都很好啊,就聊得久了一些。”

 

江澄迷迷糊糊地嘟囔着,手里还抓着蓝曦臣的寝衣。

 

蓝曦臣换了个姿势,好让他在自己怀里睡得更舒服些。

 

“大家都有谁呀?”

 

“嗯……”

 

江澄皱着眉想了一会儿,才慢慢地回答:

 

“就是和魏无羡玩得好的那几个呀……”

 

和魏无羡玩得好的,那大概就是整个天界了。

 

光风霁月的泽芜君有点不开心,他的澄澄被旁人觊觎了。

 

第二天,他去了弟弟含光君的府上,准备和弟弟倾诉一下这个烦恼,顺便让他管教一下自己养的兔子魏无羡。

 

“含光君放心,江某定当全力以赴。”

 

“好,多谢江公子。”

 

蓝曦臣想着,定然是自己出现了幻觉,不然怎么会看到一向不对付的自家爱人和弟弟手拉手的样子。

 

出了名的冷若冰霜的弟弟手里捧着一朵紫莲,脸上似乎还挂着一个分外欢喜的笑容。

 

他忽然回忆起那天奉命去见天帝时,在殿外见到几个俏丽仙子,每个人手上都捧了这样一朵紫莲,交头接耳地窃窃私语。

 

“之前没结识的时候,我只当江公子和含光君一般冷漠不好相处,没想到竟如此热心……”

 

“是啊是啊,那日他给我这莲花的时候,居然笑了一下,你们知道么,右脸颊上有个小酒窝,好可爱的!”

 

“我也见过的!哎呀,江公子这般妙人,想来泽芜君这些年金屋藏娇,就是怕大家发现他养着的宝贝吧……”

 

……

 

蓝曦臣听得心头一阵阵泛酸,只觉自己头上的绿意更盛了些。

 

不能这样下去了,他告诉自己,自家宝贝这个逢人就送花的交友方式一定要严明禁止。

 

这天,他处理完公事,如往常般去魏无羡的月老府接江澄回家,并准备与他好好谈谈。

 

推开门,就看见不可思议的一幕。

 

江澄被魏无羡推到在石桌上,一向梳得整整齐齐的发髻散开,青丝铺满了桌面,紫色衣衫衣衫半褪,露出一小片雪白的肌肤,更别说他眼角潮红,一双杏眸亮晶晶地瞪着压着他的魏无羡。

 

纠缠中的两个人让他一声轻咳打断,慌慌张张地站了起来,魏无羡吹着不知名的小调看天看地,江澄则手忙脚乱地系着自己的衣带。

 

“蓝曦臣你你你别误会,我们俩闹着玩呢!”

 

不知你们这是在玩什么?是觉得最近天界绿化不够,想要在我头上种下一片森林吗?

 

滔天醋意的泽芜仙君勾出一个柔和的笑容,对不敢看他的魏无羡点头示意了一下,便拉着自家的小鹊儿飞回了仙府。

 

是夜,江澄捧着一盏琉璃灯,蹑手蹑脚地走到了矮桌前,以往这个时候,蓝曦臣都会把他拉进怀里,询问一番他今日又精进了多少,然后再给他读一小段故事,低沉的嗓音像是天下醇香的美酒,他听着听着,便醉倒在那人散发着幽兰气息的怀抱里。

 

可今日,蓝曦臣自顾自地翻阅着手里的书卷,任由江澄趴在矮桌上,大半的脸都埋在手臂里,只露出一双湿漉漉的大眼睛,一眨一眨地看着他。

 

泽芜仙君修炼了数万年,定力非常,真正是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淡定地又翻过一页。

 

小鹊儿锲而不舍,继续杏眼含水,满脸的可怜巴巴,好像受了天大的委屈一般。

 

不过片刻,泽芜君便承受不住,叹着气放下了书卷,伸手把他拉进了怀里,与他额头相抵。

 

“知道错了?”

 

江澄坐在他腿上,低着头,手指勾着他腰身上挂着的玉佩,浓密的睫毛上下扇动着,声音小小地反驳:

 

“我和魏无羡是兄弟,闹着玩嘛。”

 

蓝曦臣听他语气里满满的不在意,一时间醋意更盛,一口咬住他白嫩的侧脸,用牙齿磨了磨,直到怀中人痛呼出声,这才松开嘴。

 

“闹得衣服都脱了?”

 

江澄自知理亏,又不服气蓝曦臣管教小孩儿似的管他,开始用力挣扎,奈何力气太小,挣不开,于是抬头,气鼓鼓地喊道:

 

“难道你就没给小时候的蓝忘机换过衣服?”

 

蓝曦臣被他的诡辩弄得哭笑不得,想了想,把这段时日存着的醋一股脑儿地发泄了出来。

 

“澄澄为什么要送花给大家?”

 

不仅给仙子们,还给忘机?你何时同他关系变好了?

 

“我哪有……”

 

蓝曦臣看他底气不足地否认,满脸的懊恼,还带着一点心虚,醋意更是汹涌。

 

他将头枕在江澄的脖颈,嗅着那里散发出的浓郁莲香,故作幽怨地叹了口气。

 

“涣自知是一个几万岁的无趣老人,不如仙子们容颜俏丽温香软玉,更不如魏公子甜言蜜语可讨澄澄欢心,澄澄厌弃我,也是应该的……”

 

“胡说!那些仙子才没有你好看!”

 

江澄急忙反驳后才发觉自己说了什么,红着脸别过了头。

 

蓝曦臣心里像是打翻了蜜罐子,却很快被醋海淹没,于是继续幽怨道:

 

“澄澄可知,在人界,只有对心爱之人才会赠以鲜花,澄澄每送一朵紫莲给旁人,涣的心都像是被打了一道天雷,疼痛难忍。”

 

蓝曦臣的声音越来越低,还带着浓浓的悲伤,明明是众仙敬仰有加的泽芜君,此刻却像是被拔光了羽毛的鸟儿,看得江澄一阵不忍。

 

“其实……并不是你想得那样……”

 

他咬了咬唇瓣,忽然站起来,对着蓝曦臣伸出手。

 

“你随我来。”

 

仙府的后院有一个很大的莲花池,是蓝曦臣知道江澄喜欢莲花之后,特意跟天后讨来的仙莲花种,一旦盛开便是百年不败,白粉红紫的花朵在微风中摇曳着,花香怡人,实在是难得一见的美景。

 

江澄站在池前,默念了一个口诀,池中忽然浮起数十片玉盘般的碧绿莲叶,中间放满了各种各样的奇珍异宝。

 

“这……”

 

蓝曦臣疑惑地将目光转向,却见他双颊红红,眼神躲闪。

 

“那日……那日我去给你送裂冰,听见几个恋慕你的仙子说……说你为了我退婚,真是亏大了,没了金光瑶这么个好看又有本事的未婚妻不说,还失去了那么多宝贝……”

 

“澄澄你不必……”

 

“我知道!”

 

江澄急忙止住了蓝曦臣劝慰的话语。

 

“我没有在乎。我就是心疼那些被金光瑶坑走的宝贝嘛,而且,我也是有本事的……”

 

其实那几个仙子的话比这更难听些,什么从中作梗勾引养父,破坏人家良缘,要不是江澄自诩好男不跟女斗,早把她们打得满地找牙。

 

我和蓝曦臣两情相悦,哪里轮得到你们说三道四。

 

蓝曦臣看着自家小鹊儿皱着细眉的样子,一阵心疼,环着他的腰把他拉进了怀里。

 

“所以呢?你又为什么送紫莲给大家?”

 

江澄靠着他的胸膛,闷闷道:

 

“魏无羡说,我是灵鹊,所言可改天命,因此我就把对众仙心想之事的祝福幻化成莲花的模样送给他们,作为回报,他们会给我一些仙丹灵草,或者珍奇异宝之类的。”

 

说到这儿,江澄指了指满池的宝贝。

 

“就是这些。”

 

他白皙的俏脸已经红得不成样子,低着头不肯看蓝曦臣,极小声地嘟囔了一句。

 

“我才不是赔钱货……”

 

蓝曦臣满心的醋意已经褪去,却还是酸,酸得他一颗心像是被谁的手拧着,又软又疼,恨不能把眼前委屈的小鹊儿揉进骨血里,方可止住这无尽的疼痛。

 

单手抬起他的下巴,将一个吻印上了那两瓣红润的唇,辗转缠绵,极尽柔情。

 

“我的傻澄澄,我不是说过么。”

 

“你是蓝涣此生最大的宝贝啊。”


---------------------------------------------------------------------------


小段子一:


“澄澄可以送我一朵吗?”


“你有什么需要我祝福的?”


“我想和我的澄澄永远在一起啊。”


江澄不说话,只偷偷将目光投向了满池的莲花,生怕他们泄露出自己满腔的爱意。


小段子二:


“魏公子为什么脱你衣服?”


“哼,他这个小气鬼,想要我的如意紫莲,还不愿拿宝贝来换,我不给,他就从我身上抢”


“原来是这样……那忘机为何找你要紫莲?”


“他想和魏无羡表白,怕不成功。”


“澄澄,忘机以后再同你要,你就不必给他了,不,以后无论谁和你要,你都不可给了。”


“哦……”


光风霁月的泽芜君笑了笑:弟弟,莫怪兄长无情,谁让你养的兔子碰了我养的鹊儿呢。


FIN


-------------------------------------------------------------------------


*卧槽我都写了什么垃圾玩意儿!我最近真的没有手感!都是桃花花每天逼我写文!我恨她!!


*澄澄的祝福大概就是哈利波特里的福灵剂,可以给人带来好运

 

 

评论(67)

热度(2212)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